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直属动态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审定会

编辑日期:2021/01/11 10:00:58来源:省供销社作者:安徽财贸职业学院阅读:【字体:  

近日,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征订教材审定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志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戴新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银国主持会议,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及相关处室、二级院部负责人参会。


会上,教务处介绍了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教材征订及审定会审议教材的情况,各二级院部对非规划教材及校本教材选用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参会人员就会议审定教材开展讨论并发表意见。

在听取汇报后,刘银国指出,学院要依托办学特色,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根据“重点建设、打造精品、编选并重、择优选用”的原则,扎实做好教材的规划、编选和审定工作。他要求,全体审定人员要升华认识,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把关;要提高站位,将教材选定与学院双高建设方向相契合,更好助力学院“十四五”发展;要保证质量,确保各二级院部选用的教材符合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充分体现专业特色和高职教育特色;要充分动员,进一步调动全体教师编写教材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动大家以编促教、以编促研,编写出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精品教材。

张志祥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教材是教师执教的依据,也是学生学习的依据,教材选用必须围绕教学需求、教学重点及未来发展规划,突出质量、突出特色。全体审定人员在教材审定过程中要把好三道关,要提高政治意识,坚持廉洁自律;要明确编写意义,教材好坏直接影响人才培养和教学质量的提升;要完善审定机制,从程序和制度上保障教材的严肃性、公正性和规范性,确保层层把关、层层落实。

本次教材审定会的召开进一步规范了学院的教材征订工作,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