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党建动态

省社领导推荐书单

编辑日期:2020/05/13 10:32:43来源:机关党委刘玉琼作者:sgxsadmin阅读:【字体:  

今年,省供销社举办第十一届读书月活动,读书月活动期间,机关党委组织了领导荐书活动。据了解,读书月活动还包括读书征文、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内容。下面,就来一起看看,省社领导为大家推荐了哪些好书。

 

推荐人:吴良斯(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

推荐书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 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  外文出版社  2014年

推荐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推荐人:张海林(省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

推荐书目:《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 中央文献出版社 2018年

推荐词: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本书内容摘自习近平2012年11月至2018年6月期间的讲话、报告、演讲、指示、批示等六十多篇重要文献,分八个专题,共计二百四十二段论述,其中许多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本书有助于干部职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和中国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

 

推荐人:魏邦余(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

推荐书目:《习近平在厦门》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2020年

推荐词:1985年6月,习近平同志从河北正定县来到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福建厦门,担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在这片充满激情的开发开放热土上,他与经济特区广大建设者并肩奋斗,探索推动了一系列在全省甚至在全国具有开创性和前瞻性的改革举措并取得丰硕成果。《习近平在厦门》一书共13篇采访实录,通过习近平同志当年的同事、接触过的干部群众的真实讲述,再现了他在厦门的工作经历和领导风范,充分展现了他深入把握经济特区发展科学规律的远见卓识、切实解决群众所想所急所盼的为民情怀。

 

推荐人:秦武(省社监事会副主任)

推荐书目:《金融交易圣经》 机械工业出版社 (英)约翰·派珀(John Piper)著;黄志鑫译. 2018年版

推荐词:在逾30年的一线交易经验和20多年从事交易培训和教练的基础上,约翰·派珀进一步分享了有关金融交易的秘诀,特别是交易心理方向。作者提出了成功交易的5个基石:选择聚焦点、合适的交易风格、正确的交易操作、恰当的头寸规模和养成赢利习惯。约翰·派珀指导你通过这5个阶段,深入到每一个成功的交易者需要掌握的基本领域,包括交易系统、资金管理、交易心理、好习惯和坏习惯,以及专业化交易的详细步骤。把这一切结合起来,本书将会是一个完整的指南,以改善你的交易习惯和实现长期的赢利。

 

推荐人:杜爱玉(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

 

推荐书目:《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央党校采访实录编辑室著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2017年版

推荐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由29名采访对象的口述汇集起来的一本采访实录,其中既有曾经同习近平总书记一起插队的北京知青,又有同他朝夕相处的当地村民,还有当年同他相知相交的各方面人士。这些受访者以口述历史的方式,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正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历史起点和逻辑起点。黄土高原的苍天厚土,深深铸就了一位人民领袖的爱民为民情怀、勤奋好学精神、艰苦奋斗品质、苦干实干作风。

 

推荐书目:《论语别裁》南怀瑾著述  复旦大学出版社  2011年版

推荐词:南怀瑾先生以渊博的学识,旁征博引,拈提古今而撰成的《论语别裁》,是关于《论语》的讲演录。南怀瑾先生在讲解中调动其平生读书、实践、阅世、思考、教人所得之深厚学养和独到观点,游乎经史子集之中,博征佛、道乃至西方宗教学术观点,不论出世入世,评比精义,正说反说,更提示出入禅道的旨意。《论语别裁》以通俗话语,深入浅出,蕴意深邃,妙趣横生,讲诉了出世入世的人生哲学。

 

推荐人:汪斌(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

推荐书目:《习近平在宁德》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2020年

推荐词:1988年6月至1990年4月,习近平同志任福建宁德地委书记。刚满35岁的他来到这个“老少边岛穷”的沿海欠发达地区,以深入调研起步,提出“弱鸟先飞”理念,倡导“滴水穿石”精神,带领闽东干部群众踏实稳步摆脱贫困。《习近平在宁德》一书共19篇采访实录,从不同角度回忆了习近平同志在宁德的工作经历,生动讲述了三进下党、“四下基层”、搞“经济大合唱”、颁布“公务接待12条”、整治干部违规私建住宅等攻坚克难的故事。

 

推荐人:曹斌(省社二级巡视员)

推荐书目:《共产党员的力量》 马文著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2019年

推荐词:是一本从共产党员的基本遵循入手,研究中国共产党伟大力量源泉的理论著作。从“思想的力量、党性的力量、方法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四个方面,本书对共产党员这个特殊的群体进行了系统论述,对广大党员干部认清自身的力量所在,增强执政能力,提升共产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更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有实际的指导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