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党建动态

全省供销系统改作风严治社促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编辑日期:2022/02/17 16:31:27来源:省供销社作者:省供销社阅读:【字体:  


2月17日上午,全省供销系统改作风严治社促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全国总社全面从严治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我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良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张海林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文芳、二级巡视员王萍出席会议。省社领导班子成员秦武、杜爱玉、汪斌、曹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省供销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制度体系建设、资产运营管理、党风廉政教育、巡视巡察整改、监督执纪等工作,全面从严治社和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社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影响供销社改革发展的作风问题不容忽视。

会议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社,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关键之举,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的有效抓手,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是涵养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渠道,全系统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深化全面从严治社,做到力度不减、尺度不减、标准不降,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社成果。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正确发展方向;要扭住综合改革这个牛鼻,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激发创新发展活力;要强化资产监管这个关键,优化社有资本布局、提升社有资本运营效率,厚植持续发展优势;要狠抓企业管理这个重点,厘清社企职责边界,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内控体系建设,增强加快发展动力;要紧扣作风建设这个主线,积极为民、为企排忧解难,整治影响发展顽疾;要涵养廉洁文化这个生态,大力发扬供销合作社“扁担精神”、“背篓精神”,着力塑造新时代合作社文化,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做好改作风严治社促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省供销系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社向纵深推进,以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以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合肥、芜湖、安庆3市供销社及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省供销集团作了交流发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省供销集团控股、参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有关人员以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会。(文/刘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