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今日头条

刘惠: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持续净化优化供销系统政治生态

编辑日期:2020/04/23 15:45:44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作者:sgxsadmin阅读:【字体:  


“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始终,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钱斌等系列案件为教训,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下大力气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这是4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赴省供销社,围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做好钱斌等系列案件“后半篇文章”开展调研时提的要求。

2019年以来,省纪委监委对省供销社原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钱斌,原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唐庆明、崔继华,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耿金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针对这种情况,省委及时调整配强了省供销社党组班子,省纪委监委把省供销社纳入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单位,全面加强对省供销社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加强作风建设、“三重一大”决策等方面的监督。

在听取省供销社理事会、监事会以及派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汇报后,刘惠指出,省供销社系列腐败案件,既反映出钱斌等人党性丧失、理想信念缺失、漠视纪法,也暴露出省供销社党组管党治党宽松软、监督制约乏力、选人用人乱象丛生、制度机制形同虚设等突出问题,严重破坏了整个单位和系统的政治生态。要充分认清省供销社系列腐败案件的特点,切实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要深刻剖析案件背后的突出问题,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特别是“关键少数”干部和“一把手”,要强化自我约束,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自觉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

刘惠强调,党的领导是做好供销社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省供销社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切实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作用,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的决策部署。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全面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和管党治党“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党组要带头落实好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抓好下级“一把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班子成员要坚持原则,增强主动监督、相互监督的自觉;省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省供销社机关纪委要发挥好专责监督作用,强化政治监督;要综合运用好监事会和财务、审计等部门监督力量,进一步强化全过程监督,有效防范化解经营风险。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钱斌等案件为镜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认真对照检视问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要自觉强化制度意识,加强制度建设,切实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

去年安徽省供销社通过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不断修复政治生态,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整体发展态势向好,在全国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中,稳居第一方阵。刘惠表示,这充分说明反腐败工作与推动经济发展是相统一的,经济发展需要反腐败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立足为农服务宗旨,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