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今日头条

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李锦斌作出批示

编辑日期:2020/09/18 09:39:56来源:省供销社作者:省供销社阅读:【字体:  

9月15日至16日,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作出批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蔡振红,副省长张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省政协副主席肖超英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批示中指出,供销合作社是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供销社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发展现代农业、繁荣城乡经济、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面对今年疫情汛情考验,抓农资供应、促生产恢复、保粮食安全,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面对新征程新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此次换届为新起点,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从严治社,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增强为农服务能力,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实现总书记为安徽标定的“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目标蓝图贡献智慧力量。

蔡振红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安徽省供销社系统抢抓乡村振兴和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重大机遇,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战,矢志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大局,综合改革不断深化,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服务能力明显提高,步入了改革发展快车道,综合业绩考核稳居全国系统第一方阵。他要求,全系统要立足“三农”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推进综合改革,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服务乡村振兴,进一步改革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更加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

张曙光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供销社要以“三代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改革,主动作为、争先进位,坚持为农服务宗旨,不断创新为农服务方式;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持续深化改革,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加强党的领导,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奋力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吴良斯代表省供销社二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全省系统二代会以来的成就和经验,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部署了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

报告指出,过去十年,全省供销社系统在省委、省政府和全国总社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各项工作成效明显。报告强调,十年改革发展实践,使我们深刻体会到做好供销合作事业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坚持发展至上,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实干担当。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全系统务必要抢抓机遇,聚焦深化改革,着力打好改革攻坚持久战;聚焦基层提质,着力打好固本强基持久战;聚焦为农务农,着力打好创新服务持久战;聚焦双线运行,着力打好完善治理持久战;聚焦社企增效,着力打好转型升级持久战;聚焦加强党建,着力打好管党治党持久战,为全面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张海林代表省供销社二届监事会向大会作监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二届监事会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能,大力推进组织机构建设,围绕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持续强化系统指导服务,监督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报告强调,今后五年,全省系统监事会要围绕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完善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检查,为推进供销合作事业实现新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和新修订的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选举产生了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

省委编办、省直工委等17家省直单位及16个市政府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社领导魏邦余、秦武、杜爱玉、汪斌、曹斌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出席大会。来自全省系统近260名代表参加会议。(李焕、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