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今日头条

全省供销社三届二次理事会议暨三届二次监事会议在肥召开

编辑日期:2021/03/11 16:44:54来源:省供销社作者:省供销社阅读:【字体:  


3月10日上午,全省供销社三届二次理事会议暨三届二次监事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农村工作会议、中央纪委十九届五中全会及我省相关会议精神、全国总社七届二次理事会议和七届二次监事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王清宪省长对全省供销社工作的批示精神,增(替)补了省社理事会理事,替补了省社监事会监事,表彰了2020年度全省系统综合业绩考核先进单位。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良斯,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张海林分别代表理事会、监事会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组一级巡视员张强,省财政厅副厅长、省社外派监事朱长才,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省社外派监事张志宏,省社领导魏邦余、秦武、杜爱玉、汪斌、曹斌出席会议。省社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省供销集团及其控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级社理事会、监事会主任参加会议。


吴良斯在理事会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全省系统2020年主要工作,分析了供销社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供销社在省委省政府和全国总社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主要经济指标均居全国前列。省社荣获全国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一等奖。

吴良斯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系统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推动全省供销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

吴良斯要求,全系统要凝心聚力,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上力求新突破;要践行宗旨,在增强为农服务能力上展现新作为;要夯实基础,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上实现新提升;要提质增效,在推动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再上新台阶;要坚定不移,在推进全面从严治社上取得新成效,为供销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张海林在监事会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充分发挥监事会在促进供销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中的监督作用,推动供销社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强调,监事会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围绕中心工作,把持续助力推进综合改革作为履行职责的头等大事;要主动担当作为,把加强对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监督作为履行职责的关键环节;要坚持开拓创新,把提高监事会工作质量和水平作为履行职责的核心要素;要加强能力建设,把提升自身素质作为履行职责的紧迫任务。

魏邦余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持续转变作风,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使各项工作更加有力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