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今日头条

吴良斯、张海林出席省供销集团第一次党代会

编辑日期:2019/12/19 11:34:23来源:安徽省供销社作者:省供销集团办公室阅读:【字体:  

12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安徽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霍山开幕。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回顾总结省社投资企业发展历程,科学确立供销集团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并对今后重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兼省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良斯出席会议并作报告,省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张海林到会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组长张强出席会议。会议由省供销集团总经理李永东主持。

吴良斯代表主席团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4个部分:一是回顾发展历程,充分肯定省社投资企业发展成就;二是把握形势变化,科学确立未来五年奋斗目标;三是明确工作重点,奋力开创供销集团事业发展新局面;四是部署2020年主要工作。

吴良斯指出,省社投资企业在28年发展过程中,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产业兴企、坚持以人为本,经营活力不断释放、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民生福祉不断提高,社有投资企业取得较快发展,在践行为农服务宗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吴良斯强调,28年的奋斗历程,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创造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影响深远。这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一代又一代安徽供销人奋力拼搏、无私奉献的结果。

关于安徽省供销集团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吴良斯指出,安徽省供销集团的成立,标志着省社投资企业的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全体共产党员要以省供销集团成立为契机,埋头苦干、勤勉尽责,为推动我省乡村振兴再立新功、再添新彩。

关于安徽省供销集团未来五年工作重点,吴良斯强调,一是明确战略定位,绘就发展新蓝图;二是深化双线运行,开拓发展新空间;三是促进三产融合,培育发展新动能;四是统筹四大板块,构筑发展新格局;五是推进五大建设,持之以恒从严治党。

在谈到安徽省供销集团2020年主要工作时,吴良斯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以及供销社综合改革收官之年。省供销集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高举为农服务大旗,抓班子、带队伍、建体系、立制度、促发展、惠民生,深入落实供销集团创新发展各项任务,以改革调整为手段,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力争实现发展任务。一要抓班子带队伍,巩固发展基础;二要改革体制机制,释放发展活力;三要强化内控管理,提高发展质量;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发展难题;五要突出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

张海林代表省社党组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三要加强思想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强化人才管理;五要加强纪律建设,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六要加强群团建设,始终坚持为职工谋利益。

省社相关处室及省供销集团投资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共收到中国供销集团、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以及市、县供销社等30家单位发来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