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领导活动

杜爱玉参加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大会

编辑日期:2020/06/15 15:00:19来源:机关党委刘玉琼作者:省供销社阅读:【字体:  


6月12日下午,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杜爱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首先召开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述职,并作对照检查。支部党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针对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查摆出的问题,杜爱玉指出,及时建立“四项”清单、逐项动态跟进,真正把党建举措变成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果。就如何整改落实,杜爱玉强调,一要抓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牢政治方向,积极创建“五个过硬”模范党支部。二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社中心工作,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党建要求与党员需求、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的结合点,推动党建、业务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三要夯实基层基础。认真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责任清单》,扎实做好“三会一课”等制度的执行,充分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发挥机关党委党支部领学、促学作用,苦干实干,狠抓落实。四要加强分类指导。要加强对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党组织的分类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动各类型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五要创党建特色品牌。认真开展“双争一创”行动和党建领航计划,强化典型引领,努力争创具有供销社特点特色的党建品牌。

会议还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支部换届选举、民主评议党员和“一先两优”表彰推荐;布置了支部党章党规知识测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