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领导活动

吴良斯率队考察安徽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

编辑日期:2020/09/11 13:54:50来源:省供销社作者:省供销社阅读:【字体:  

图为吴良斯参观茶园土壤环境与地力提升研究室

 9月9日,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良斯考察了安徽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考察组一行与研究所负责同志及茶叶专家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茶园土壤环境与地力提升、茶树病虫草害绿色防控等研究室。

座谈中,吴良斯对研究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和赞赏,指出研究所专家数十年如一日扎根山区致力茶叶科研的精神值得全体茶人学习,取得的茶叶科研成果为安徽茶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希望双方今后在茶园病虫草害绿色防控、名优茶加工、茶叶精深加工等方面加强合作。

研究所是我国最早建立的茶叶专业研究机构,其前身始于1915年北京政府农商部在安徽省祁门县南乡平里建立的“农商部安徽模范种茶场”,被誉为“茶叶科研艰苦创业的典范”和“茶叶专家的摇篮”。研究所现有试验、示范茶园150亩,茶树育种、茶树栽培、茶园环境和茶叶加工4个研究室,其茶园土壤肥料、茶树种质资源与新品种选育等研究方向居于全国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