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领导活动

吴良斯出席2021第十四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首届安徽开茶节

编辑日期:2021/03/30 14:07:17来源:省供销社作者:省供销社阅读:【字体:  


3月28日上午,2021第十四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首届安徽开茶节暨第十三届合肥·庐江白云春毫茶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合肥市庐江县柯坦镇分水村广场隆重开幕。省政协副主席夏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良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杜爱玉出席开幕式。


吴良斯在致辞中表示,举办首届安徽开茶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近年来,我省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生产区域、基地建设、结构调整、市场开拓等方面多维布局、多措并举,实现了茶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能够更好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城乡文化品位、展示名茶独特魅力,扩大安徽茶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我省茶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今年5月14-17日,2021第十四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将在合肥举办,诚邀各界人士共同参与,推动茶产业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开茶节是2021第十四届安徽国际茶博会的开篇之作,也是我省茶博会首次举办开茶节。本次活动由第十四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茶叶行业协会、合肥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庐江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活动当天,庐江县30家茶企进行了展示展销,还设置了农特产品展区、茶艺表演、民乐四重奏、特色茶点品鉴、采茶体验、制茶参观等活动项目。来自省内外近千名游客欢聚一堂,会茶友、品茶韵,赏茶艺、论茶道,话茶事、谋茶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