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李国英在调研引江济淮工程建设时强调
抢抓机遇加快引江济淮工程建设
确保建成经得起检验的重大工程

编辑日期:2020/04/21 08:29:18来源:安徽日报作者:sgxsadmin阅读:【字体:  

4月17日至18日,省长李国英先后来到芜湖市、合肥市、淮南市,沿线调研引江济淮工程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着力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抢抓政策机遇和有利条件,按时按质按量推进引江济淮工程建设,确保建成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重大工程,最大程度发挥工程综合效益。

无为市境内凤凰颈工程是引江的两个源头性工程之一。李国英详细了解工程规划、前期工作和施工准备情况,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一步优化工程布局、规划建设和施工组织方案,压茬推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尽快开工建设。

引江济淮工程在合肥境内相继穿越菜子湖巢湖分水岭和江淮分水岭。在现场考察庐江节制枢纽、沪蓉宁西铁路改建及交叉河渠、淠河总干渠渡槽等重要节点工程时,李国英强调,要高度重视水下工程及隐蔽工程建设质量,全面管控每一个环节,做到万无一失。

引江济淮工程经寿县境内东淝河注入淮河。李国英考察了跨越东淝河的靖淮大桥及东淝河连通淮河的船闸工程,强调要充分发挥引江济淮工程与淮河干流十字交叉的独特优势,同步谋划推进港口、航运、生态旅游等设施建设,努力打造重要的内河航运枢纽。

调研中,李国英强调,引江济淮工程是全省乃至全国重大水资源和航运资源配置工程,要时不我待推进工程建设,推动施工工作面应开尽开、应开早开、应开快开,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要着力建成质量工程,强化全环节、全断面、全流程质量管控,确保建成最高质量标准的一流工程。要着力建成效益工程,加快推进水资源配置网络畅通,构建互联互通内河航运体系,充分发挥工程效益。要着力建成安全工程,强化安全生产、资金使用、工程承包等环节监管,消除各种风险隐患。要着力建成数字工程,把信息化、数字化技术运用到工程建设运行各环节,实现全程监测、精准调度。要处理好工程建设和运行、生产和服务、基本功能和带动效应的关系,统筹推进后续重大项目建设,更好发挥服务全省长远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