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李国英在淮北市调研时强调
着力优化产业生态提升产业链水平
加快建设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

编辑日期:2020/10/19 10:11:25来源:安徽日报作者:省供销社阅读:【字体:  

10月17日,省长李国英在淮北市调研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着力优化产业生态,提升产业链水平,加快建设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淮北市正在大力延伸煤炭资源深加工产业链条,着力培育壮大碳基新材料产业。李国英首先来到淮北先进高分子结构材料省级重大新兴产业基地,调研焦炉煤气综合利用制甲醇项目,详细了解技术路线、工艺流程、最终产品等情况。他强调,要以循环经济理念推进煤炭资源精深加工发展,面向新需求、新领域、新应用,坚持不懈推进初级产品、中间产品向下游拓展,提高产品附加值,补齐产业链条缺环短板,努力实现全产业链布局、高端化发展。

陶铝新材料是我省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不断迈出新步伐。李国英来到安徽陶铝研究院公司,考察该公司航天材料铸锭生产线,详细了解相关领域新产品研发制造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大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力度,加快产业化步伐,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挺进产业创新“无人区”,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李国英还调研了淮北南部次中心起步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淮北历史档案馆、城市展示馆,考察了解淮北城市建设情况。

调研中,李国英强调,要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着力优化产业布局,推进产业延链强链,实现全产业链协同发展。要用足用好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最新政策机遇,加快建设产业创新平台,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优化产业创新生态,加快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地。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煤化工产业安全发展理念,加强采煤沉陷区治理,确保群众居住安全。要大力推进“两新一重”建设,提升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强化促就业、保民生,扎实增进群众获得感,奋力闯出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