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李国英就谋划“十四五”时期文化事业
和文化产业发展开展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掘传承利用优秀传统文化
加快推进创新型文化强省建设

编辑日期:2020/12/14 09:38:29来源:省供销社作者:省供销社阅读:【字体:  

12月12日下午,省长李国英就做好“十四五”时期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工作,到省文化部门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要求,坚定文化自信,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和时代特征的创新型文化强省。副省长王翠凤参加调研。

调研中,李国英来到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详细了解我省历史文化遗产和历史遗迹发掘、管理情况。他强调,要围绕一些重大历史问题加强资源调查,加强文化与经济、社会、科技等领域多学科合作和学术交流,全面做好历史文化遗产的发掘、整理、阐释工作,进一步加强文化宣传展示,更好保护传承利用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发挥以史育人作用。

调研座谈中,李国英听取了省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对“十四五”时期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科学设定发展目标,围绕保护传承弘扬徽文化(新安江文化)、长江文化、淮河文化、大运河文化、红色文化,建构系统的地方文化体系,挖掘地方文化丰富内涵。要科学编制文化发展专项规划,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研究、阐释、保护、利用等方面,形成全链条的任务体系和工作体系,明确发展路径,实化发展举措。要强化文化建设保障措施,落实好政府支出责任,完善机构队伍,加强人才培养,健全激励机制,形成推动文化建设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