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王清宪与梅宏等专家学者、企业家举行工作会谈

编辑日期:2021/08/02 20:41:52来源:安徽日报作者:省供销社阅读:【字体:  

7月31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与出席2021ACM中国图灵大会的中科院院士梅宏、鄂维南、何积丰、樊文飞、郭光灿、管晓宏和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朱松纯等举行工作会谈。副省长张红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参加。

ACM中国图灵大会是中国计算机领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学术盛会之一。王清宪对大会在肥举行表示欢迎,他说,按照省委部署,安徽正全力推进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建设,探索深化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制改革,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强化“多链协同”,打通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着力在人工智能等十大新兴产业上取得更大突破。希望与中国计算机学会等高水平学术组织合作,联手构建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学术重地,积极推广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模式,感召更多创新资源、创业团队向安徽集聚,迅速形成创新的增量优势,为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聚集地注入强劲动力。

梅宏等嘉宾对安徽探索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十分赞赏,表示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汇聚资源,助力安徽创新驱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