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安徽进一步强化医疗废物处置全过程规范管理

编辑日期:2020/02/14 11:38:16来源:安徽省供销社作者:新华网阅读:【字体:  

新华网合肥2月13日电??2月13日下午,新华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工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确保医疗废物处置全过程规范管理。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刘天卓表示,目前全省共有17个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医疗废物处置能力总体能够满足当前医疗废物处置需求。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刘天卓表示,目前全省共有17个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医疗废物处置能力总体能够满足当前医疗废物处置需求。若干措施紧紧围绕收集、转运、处置三个环节提出要求,明确各环节管理人员职责,就是为了确保医疗废物处置全过程规范管理。


刘天卓介绍,收集方面,要求医疗机构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并做好贮存和台账的登记管理;转运方面,要求制定专用运输路线,保证运输车辆通行顺畅,确保医疗废物特别是疫情定点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每天清运完毕,并做好台账确保来源可追溯;处置方面,要求确保集中处置设施正常稳定运行,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防止疾病传染和环境污染等。


据了解,自1月24日至2月11日,安徽全省累计收集医疗废物1732吨,集中无害化处置医疗废物1780吨。此间,全省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负荷最低为65%,最高为90%。围绕收集、转运、处置环节,安徽将通过加强区域合作、部门协同、措施保障等方式进一步健全医疗废物处置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