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市县传真

宿州市萧县供销社:齐心谱奏抗旱保种助农音

编辑日期:2022/06/30 15:04:52来源:宿州市供销社作者:宿州市供销社阅读:【字体:  

六月骄阳似火,燎滚热浪袭人,无数供销人在广袤农田里忙碌的热火朝天,他们不惧酷暑、无畏烈炎,抢收抢种、奋力自救,用汗水在抗旱一线挥洒下阵阵甘霖。

萧县供销社闻旱而动、紧急部署,主动发挥自身“为农服务”职能优势,依靠萧县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平台作用,指导系统企业和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各项抗旱救灾工作。如立亭合作社不等不靠,科学应对,主动发挥自身带动作用,针对当前旱情实际科学调度水源,采购10台高压喷灌机,根据现场水域情况优先保障靠近水源的集中连片田灌溉种植,做好应浇尽浇、应种尽种,努力把灾害影响降到最低。组织调运旱地种植所需的种子等农资生产资料,积极抢种红缨子高粱、红薯等耐旱作物,奠定秋粮丰收基础。萧县福瑞泽供销社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苗情和干旱情况,指导农户做好蓄水保墒、抗旱节水等技术服务,确保抗旱夏种工作落实,同时做好对病虫害防治指导工作。

萧县供销社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认真收集、分析预警信息,及时研判发布有效抗旱保种措施,主动深入一线传达当前抗旱救灾政策,增强群众抗灾信心,为全县抗旱保种工作贡献供销力量。

(宿州市萧县供销社  耿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