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图片新闻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喻红秋来皖调研

编辑日期:2020/11/09 15:08:48来源:省供销社作者:省供销社阅读:【字体:  

11月4日至6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喻红秋率队来皖调研。调研期间,喻红秋一行先后赴安庆潜山、合肥庐江等地调研脱贫攻坚、综合改革工作,并在两地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潜山市基层组织建设和省供销社工作汇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侯顺利、研究室主任程庆新、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副部长马继红,省政府副省长张曙光、省政府副秘书长戴启远,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良斯,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张海林,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魏邦余等陪同调研。


在潜山调研期间,喻红秋考察了官庄镇坛畈村总社帮扶产业基地,走访慰问贫困户,参观了源潭镇刷业展厅、潜山供销电商公司线下体验馆、旺民农业社会化服务公司、传文瓜蒌合作社种植基地、黄铺镇丰泽农机专业合作社,并召开基层供销社座谈会。

喻红秋指出,安庆市及潜山市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合力攻坚克难,工作成效显著。潜山乡村振兴势头好,乡村面貌变化巨大,为下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了坚实基础。基层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好,广大扶贫干部坚守岗位、尽心尽力、用心用情、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潜山供销社系统组织体系完整,善于创造性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做了不少有益探索,值得总结推广。

喻红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使命感紧迫感,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努力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持续在产业发展、资金投入、人才培训、发展思路上用心用力做好帮扶,为潜山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作出贡献。二要携手努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总社将在产业发展、农产品流通等领域与潜山不断扩大合作,促进乡村振兴。三要做强县及县以下供销社,增强服务乡村振兴的基础支撑。要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着力做强基层组织体系、网络体系、服务体系,实现乡镇和中心村基层社全覆盖,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在庐江调研期间,喻红秋考察了十里长冲茶旅线路和云里安凹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在听取合肥市供销社系统深化综合改革、发展茶叶等特色农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喻红秋对合肥市庐江县茶产业、茶旅融合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就予以充分肯定,她要求合肥市和庐江县供销社要进一步立足为农服务宗旨,加大为农服务力度,发挥纽带作用,在乡村振兴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合肥调研期间,喻红秋考察了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参观了印象辉隆展厅,并听取省供销社工作汇报。

喻红秋指出,近年来,安徽省供销社系统牢牢抓住乡村振兴和深化综合改革重大机遇,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全力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大局,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她要求安徽省社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做好供销社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全省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喻红秋强调,要立足全局工作,深刻认识和把握发展大势,立足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供给,全面提高为农服务质量和水平。特别是要着力提升流通现代化水平和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积极发展农村新型服务业,认真做好“供销合作社+”文章。要实施重点突破,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以培育壮大工程为载体,锚定目标任务,加大攻坚力度,坚定不移把综合改革推向深入。要大力推进“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着力提升联合社治理水平,全面提升基层社发展质量,不断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

喻红秋要求,要做强做大社有企业,聚焦主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加强管理防范风险,推动系统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打造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供销板块,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从严治社,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弘扬供销社传统文化,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在肥期间,喻红秋分别会见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并开展工作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