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通知公告

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组织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编辑日期:2020/06/02 15:10:37来源:省供销社作者:省供销社阅读:【字体:  

各市、省直管县(市)供销社,省供销集团:

“十四五”时期(2021- 2025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期,也是供销合作社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编制“十四五”规划历史节点特殊,任务艰巨,意义重大。为高质量做好我省系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根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关于做好供销合作社“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供销厅经字〔2020〕22号)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全国总社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突出高质量发展总目标,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三农”工作新要求,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努力提高经济发展综合实力,奋力谱写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二、主要内容

《规划》编制工作由省社、市社、省直管县社同步开展,按照上下联动的方式进行,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本系统编制工作。主要内容包括:“十三五”期间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经验做法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十 四五”期间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重要举措和保障措施等。

三、总体安排

(一)前期研究阶段(2020年6月初-6月中旬)。围绕系统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等突出问题开展前期研究。通过开展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形成规划编制提纲。

(二)规划编制阶段(2020年6月中旬-9月底)。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起草形成“十四五”规划草案。

(三)完善定稿阶段(2020年9月-12月)。征求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规划草案后定稿。

四、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省社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职能处室、省供销集团、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共同参与的规划编制专班。各市社、省直管县社也要成立相关的组织领导机构,加强人员配备,明确责任分工,高质量完成编制工作。要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规划进展情况,做好本地区规划与省社规划的衔接和细化工作,形成规划“一盘棋”,提升系统组织优势,增强联合发展能力。同时,各单位要明确一名联络员做好与省社规划编制工作的对接。

(二)注重科学谋划。要加强战略研究,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和论证分析,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特征和基本规律,推动“十四五”规划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有机统一;要善于谋划全局,深入研判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找准事关系统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 要树立系统思维,既要全面统筹系统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又要适应所处发展阶段的特殊需要,突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要突出规划实效,既要增强规划的宏观性、战略性、指导性,又要突出规划的针对性和约束力,做到易操作、可落实。

(三)按时保质报送。请各地各单位抓紧启动规划编制工作,根据《规划》完成总体安排抓好落实,为统筹做好我省系统规划编制,各地需于6月30日前向省社上报规划编制初稿(大纲)和“十四五”发展目标(见附件),以及希望列入全省供销合作社“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大项目、重要内容和相关意见建议一并报送。省社将在上报材料的基础上,提炼总结、统筹编制全系统的“十四五”规划,于7月底前完成初稿并上报全国总社。

联系人:蒋婷婷

联系电话:0551-62636876,13705519921;

电子邮箱:ahcoop0551@163.com。

附件:供销合作社“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表.docx

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0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