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风险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编辑日期:2020/07/31 14:24:54来源:省供销社作者:省供销社阅读:【字体:  

各市、省直管县(市)供销社,省社直属企事业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决策部署,按照省金融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结合系统实际,定于在8月1日-11月30日在全系统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风险专项排查整治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对所属范围内开展资金互助等农村合作金融服务组织及涉嫌非法集资风险和金融服务业务风险的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并采取防范措施及时化解,达到“排查全覆盖、措施全到位、风险全管控”的工作目标。

二、主要任务

(一)明确重点,强化责任

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省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部署,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发挥监督管理职责,市社负责对本级及所属县(市、区)供销社开展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合作涉嫌非法集资风险和系统企业金融服务业务风险进行专项排查。重点排查开展信用合作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金融服务业务的企业是否存在偏离主业从事非法集资、非法金融业务等苗头性问题。省供销集团要按照要求开展自查。

(二)落实细节,制订方案

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摸清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加强与属地处非办、银保监、公安、市场监督、发改委、信访等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做到步调一致,信息共享,形成合力。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线索,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及时防范和处置,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切身利益。

(三)加强指导,强化宣传

各单位要牢牢抓住防范源头,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利用海报、展板、横幅、LED电子屏设施,依托网络、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讲解,督促系统内农村合作金融服务业务组织加强内部管理,合法规范经营。对发现的苗头性风险问题,及时发布风险提示,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同时向属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压实工作责任,稳妥处置。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排查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开展好排查整治工作,切实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二)严格落实责任。各单位要加强领导,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层层压实。对于放任风险蔓延,导致发生系统性重大风险,严重影响系统行业形象的,在年终考核中一票否决。

(三)及时整改总结。各单位要督促系统内农村合作金融服务组织和各社有企业对排查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逐一消除隐患。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吸取教训,建立健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12月10日前将工作开展情况报省供销社合作经济指导处。

联 系 人:李 强

联系电话:0551-62663652

邮    箱:1664047050@qq,com

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0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