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通知公告

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

编辑日期:2020/09/29 10:43:03来源:省供销社作者:省供销社阅读:【字体:  

各市、县(市、区)供销社,省社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9月24日至25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七代会”)胜利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门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专门作出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根据总社有关通知要求,现就我省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七代会”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供销社的高度关心和重视,饱含了对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给予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巨大的鼓舞、坚定的信心、无穷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供销社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重要贡献,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供销合作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供销社的性质定位,肯定了供销社的地位作用,指明了供销社的发展方向,提出了继续办好供销社的使命要求,为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擘画了发展蓝图,这在供销社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凝结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三农”工作深邃的理论思考,凝结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事业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新时期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全系统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性质定位的科学阐释,牢牢把握党的领导是供销社最本质的特征,为农服务是供销社最根本的宗旨,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是供销社最鲜明的特质,始终坚持党对供销社的领导,确保供销社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深刻学习领会和把握供销社在农业农村发展中的地位作用,充分认识供销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事业自信,切实把新时期供销社建设好、发展好;深刻学习领会和把握对新时期供销社改革发展的使命要求,聚焦重点领域,持续改革攻坚,不断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开创我国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努力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中作出更多贡献、发挥更大作用。

二、全面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新时期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全系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到位,为实现总书记为安徽标定的“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目标蓝图贡献智慧力量。

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发挥党建对供销社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

要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坚持把为农服务成效作为衡量工作的首要标准,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做好新时期为农服务工作,加快建立联农带农富农机制,进一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努力为农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生产生活服务,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

要主动服务“三农”工作大局,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在农村现代流通中发挥骨干作用,在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发挥中坚作用,在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中发挥枢纽作用,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发挥独特作用,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要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按照中发〔2015〕11号文件和皖发〔2015〕25号文件部署,大力实施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持续深化基层社、社有企业、联合社等改革,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改革系统集成,增强内生动力活力,推动供销合作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着力聚焦构建双线运行机制、创新联合社治理结构、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等重点问题,持续深化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强化制度执行,提升新时期供销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要加快拓展服务领域,主动适应农业农村新形势和农民群众新需求,不断拓展服务阵地,创新服务方式,增强服务能力,加快由流通服务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向全方位城乡社区服务拓展,形成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成为党和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中坚力量。

三、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学习宣传贯彻

全系统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周密安排,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深入交流研讨,加强宣传阐释,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起开创全省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的强大力量。

要开展学习研讨。各级供销社党组织要通过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宣传,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要组织专题培训。各级供销社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进行安排部署。省社将开展专题培训,切实把全系统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要开展工作调研。各级供销社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作为调研的重要内容,形成调研成果。省社将开展专题工作调研,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

要狠抓任务落实。各级供销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总社“七代会”、省社“三代会”的决策部署,确定工作重点,细化责任,分解任务,明确举措,建立台账,确保责任不缺位、部署不空转、工作不落空。要加强督促检查,聚焦重点任务,围绕总社“七代会”和省社“三代会”确定的重要工作开展督促检查,通过督查发现矛盾问题,帮助解决困难,推进任务落实。

要加强汇报沟通。各级供销社要主动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力争将供销社工作纳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大局统筹谋划、一体部署、协同推进。要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充分用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政策效应,争取在“十四五”规划中承担更多职责任务,争取更多扶持政策,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增强服务实效。

要加强舆论宣传。各级供销社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宣传,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作出的新定位,赋予的新使命,提出的新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传达到全系统每一位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信心与决心,进一步增强加快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树立大宣传格局,加强与主流媒体的沟通交流,讲好供销社故事,打响供销社品牌,让社会更多了解供销社综合改革成果和为农服务成效,努力营造各方面关心、重视、支持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