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供销合作社积极参与推进农膜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编辑日期:2020/10/15 10:00:16来源:省供销社作者:省供销社阅读:【字体:  

各市供销社、广德市、宿松县供销社,省供销集团:

加强农膜治理事关农业生产安全,事关我国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塑料污染治理作出重要批示,党中央、国务院就治理白色污染进行了一系列部署,今年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发改环资〔2020〕1146号,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供销合作社参与推进农膜治理的工作安排。为指导全系统积极参与到农膜治理工作中,全国总社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供销合作社积极参与推进农膜治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附件1),现转发你们,请认真组织落实。

参与农膜治理是供销合作社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必然要求,是深化综合改革、拓展为农服务领域的重要举措,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将认真组织和推动本系统积极参与农膜治理作为落实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和全省供销合作社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主动作为、创新实践、务求实效,努力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方案》从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工作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作、推进步骤和保障措施等七个方面对系统参与农膜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导,明确将“组织开展供销合作社农膜回收利用试点”,请各级供销社、省供销集团根据《方案》要求,抓紧组织本系统开展农膜治理试点的申报工作,并于10月23日前将试点单位申报表(附件2)和贯彻落实的具体工作方案报省社综合业务处,省社将根据各地申报的情况安排下一步工作。

联系人:赵凯锋;

联系电话:0551-62636876;

电子邮箱:ahcoop0551@163.com。

附件:1.供销合作社积极参与推进农膜治理工作方案

2.农膜治理试点单位申报表

附件:点此下载.docx

安徽省供销社联合社办公室

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