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编辑日期:2021/12/30 14:23:55来源:省供销社作者:省供销社阅读:【字体:  

各市供销社,省直管县(市)供销社,各直属企事业单位:

根据《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安徽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安徽省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皖安办〔2021〕99号)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全省供销社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范各项工作,现提出以下要求,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强化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各地、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精准研判,摸清抓准各类安全风险,有针对性的落实防控措施。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省供销社系统“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二、加强重点行业监管,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

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安全监管。一是加强烟花爆竹仓储及经营网点的安全制度建设,规范操作流程,落实人员责任,严防发生事故。二是加强对农资、棉麻、日用消费品等物流仓储安全检查,加大夜查巡查力度,消除监管盲区死角。三是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和废弃处置各环节的安全检查,严防危险化学品发生事故。四是加强对建筑施工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防冻、防坍塌、防坠落等安全措施,加强建筑施工场所和周边安全管理。五是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对院校、大型商业综合体、市场、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强化用电、用气、用油的安全管理,确保消防设施完整好用、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有效预防火灾事故。

三、加强安全检查力度,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

各地、各单位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立即部署开展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持续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制度化为抓手,深入开展“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专项行动期间发现的隐患逐一复查,并建立风险隐患清单式、闭环式管理机制,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确保整改的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对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要坚决停产整顿;对发现的非法违法行为,要依法依规追究问责,切实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四、加强应急值守,做好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工作

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强针对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预防工作。要加强应急准备工作的检查,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大安全宣传教育的工作力度,充分利用互联网、广播电视等媒体广泛进行安全提示,督促指导社有企业加强员工特别是重点岗位人员安全管理和教育,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培训。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信畅通,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要立即启动预案,及时有效开展应急处置,并在规定时间内向当地政府和上级供销社报告情况。省社将适时对直属企事业单位安全防范工作进行督查。

省社直属企事业单位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于1月20日前,报省社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合作经济指导处)。

联系人:李强。联系电话:0551-62663652。电子邮箱:1664047050@qq.com。

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