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外省社务

青海省社:借助“青洽会”平台拓展农畜产品销售

编辑日期:2019/06/24 08:54:57来源:安徽省供销社作者:中华合作时报阅读:【字体:  

从青海省供销合作社了解到,青海省社充分利用“青洽会”平台,从2009年开始连续10年精心组织省内外相关企业和农民经纪人洽谈签约,推介当地特色农畜产品。独具高原特色的农畜产品签约金额从2009年的6.5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18.6亿元,履约率从2009年的51%提高到2018年的90%。


为做好参加“青洽会”工作,青海省社突出“早”字做安排,每年3月份就着手谋划,制定工作方案,保证参会、洽谈、签约工作有条不紊。整个过程中突出特色树品牌,围绕具有青海独特优势的牛羊肉、冬虫夏草、枸杞等产品,精心选择经营企业和经纪人,举办“双百经纪人”特色农畜产品购销洽谈签约活动,每年签约的特色农畜产品品种达120多种。通过“青洽会”推介,使系统培育的“兴农”、“绿鲜佳”蔬菜、“芳谱”、“汉尧”菜籽油、“柴达木”枸杞等特色农产品品牌扬名省内外。


为保证实效,青海省社把签约合同、协议的跟踪落实任务分解到人,组织相关业务处室对签约项目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协调落实,签约合同履约率逐年提升。据2019年4月份统计,去年签约项目落实率达到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