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外省社务

浙江省农家小吃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编辑日期:2019/07/17 10:29:30来源:安徽省供销社作者:中华合作时报阅读:【字体:  

7月11日,浙江省农家小吃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杭州召开,全省小吃行业的150多名会员出席了成立大会。


浙江省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邵峰在会上客观分析了浙江省小吃行业的发展状况,介绍了成立小吃协会的重要意义及协会的职能定位。他指出,浙江历史悠久、文化多元、物产丰富,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各县(市、区)结合当地农家特色和风俗习惯,孕育了一批丰富多样的农家小吃。为鼓励各地农家小吃发展,不少地方由政府部门牵头整合资源,将当地具有推广价值和产业基础的特色小吃进一步产业化、品牌化,取得了良好效果。但总体上看,农家小吃产业式、系统性发展推动力不强,为农增收和乡村振兴等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浙江省社牵头组织和推动农家小吃协会成立,正是为了进一步振兴浙江农家传统特色小吃,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农村经济新增长点,助推精准扶贫和农民增收,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协会下一步将积极发挥引领、传承、创新、规范、推广、经营的作用,带动全体会员齐心协力、抓住机遇,共同推进全省农家小吃行业健康发展,为助推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成立大会上,浙江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蔡国华宣读了《准予成立社会团体决定书》,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蔡元杰发表贺词。省供销合作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张建当选为协会会长。中国烹饪协会、吉林省饮食文化研究会、长春市饭店餐饮烹饪协会、沙县小吃同业公会等行业协会纷纷发来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