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外省社务

云南省社:质优价稳 农资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编辑日期:2020/03/17 08:31:25来源:安徽省供销社作者:中华合作时报阅读:【字体:  

3月10日,云南省供销合作社召开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工作,通过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优势,确保农资数量充足、质量优良、价格稳定,进村到户,服务到位。


在春耕期间,全省系统农资企业加大与上游农资生产企业协调联系的力度,积极争取银行和财政资金支持,加快落实主要农资备货有关工作,保证农资采购供应货源充足;通过充分发挥各地供销农资企业和深入村寨的农资经营网点的优势以及供销电商优势,建立起乡村农资应急配送机制,开展农资流通“最后一公里”服务,让农民能够购肥不出村、用肥不发愁,并督促企业承诺不涨价、不抬价,敞开供应,带头稳定农资市场价格。同时,充分利用自身网络、技术优势,因地制宜开展农技服务,有条件的地方积极开展土地流转、代耕代种等服务,积极为农业产前、产中、产后提供系列化、专业化、规模化全程服务,促进农资经营企业向农业综合服务商转型升级。截至2月底,全省系统共销售化肥78.88万吨、农药6784吨、农膜4720吨,为春耕备耕打好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