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要闻速递

省供销社举办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

编辑日期:2020/11/17 08:42:42来源:刘玉琼作者:省供销社阅读:【字体:  


11月13至14日,省供销社举办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杜爱玉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杜爱玉强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供销合作社是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的定位,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对接点、选好切入点,抓住着力点,抢抓战略机遇,狠抓工作落实。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转化为提振精气神、焕发新风貌、展现新作为的具体行动,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为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战略,为实现总书记为安徽标定的“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目标蓝图贡献智慧力量;杜爱玉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我省供销合作社党建工作的大局;要加强理论修养,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要树立问题导向,提升党务干部素质能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杜爱玉要求,要珍惜学习机会,勤于思考、遵守纪律,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培训班上,省委党校高淮成教授、郝欣富教授、邵明教授、刘红运副教授,省直机关工委研究室韩兴国主任分别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党的光辉历程与启示》、《党建工作实务》为题授课。

培训期间,召开了党建工作研讨交流会。会上,安徽财贸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和合生态公司党支部有关同志作了党建特色工作交流发言。与会同志分别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培训收获等谈体会、谈认识。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举办得很及时、很有必要,专题辅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下一步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党建工作具体实践,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