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要闻速递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赴太和县开展专题调研

编辑日期:2020/12/07 16:57:55来源:省供销社作者:省供销社阅读:【字体:  


12月2日至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调研组赴太和,围绕“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一专题开展调研。

谢广祥一行深入大新镇广缙村、辛庄村和胡总镇周小庙村,调研扶贫就业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加工企业等,走访部分已脱贫户、实地了解脱贫攻坚、扶贫产业发展及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谢广祥指出,太和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打好“攻坚战”“阵地战”和“持久战”。要紧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二十字”方针,因地制宜,突出产业和资源优势,做好生态文明、土地流转、产业经济、地方特色、电商增效、文化扶智、基础设施等方面文章。

谢广祥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切实强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完善转型机制,推进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谋深谋细做实,推进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平稳转型;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努力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法治保障。

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良斯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