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要闻速递

省供销社举办全省系统财务负责人培训班

编辑日期:2021/12/22 11:39:55来源:省供销社作者:省供销社阅读:【字体:  


12月16日至17日,全省供销社系统财务负责人培训班在合肥举办。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魏邦余出席并讲话。各市、部分县(市区)供销社、省供销集团及其部分成员企业、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省社机关服务中心财务负责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全国总社财会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荆泽生在线视频对全国总社出台的《供销合作社社有资产监督管理办法》进行讲解,为全省供销社系统加强社有资产监督管理明确了目标、厘清了思路;培训班学习解读了总社印发的《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财务信息管理办法》、《供销合作社财务信息编报企业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各参训单位还交流了社有资产管理、财务管理等工作经验。

魏邦余指出,全省系统各单位财会部门承担着供销合作社财务管理和社有资产管理等重要职能,担负着为供销合作事业筹资理财、促进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等重要责任。要高度重视财会部门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财会工作的领导,努力提高系统财会工作指导水平。要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进一步理顺联合社与社有企业关系,加快成立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积极探索组建社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加强基层社社有资产管理制度建设。要进一步明确角色定位,充分发挥财会部门的综合管理职能作用,要由传统的会计核算领域向资金管理、资产管理、预算管理、投资管理、分配管理等各个环节延伸,当好领导的参谋与助手。要进一步提升报表数字质量,努力提高财务分析工作水平,为研判全省系统主要财务指标实现状况提供参考。要进一步加强财会人才队伍建设,配齐财会岗位人员,加大财会人员培训力度,提高财会人员综合素质,努力实现全省系统财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