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直属动态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推进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审定工作

编辑日期:2022/01/07 08:49:52来源:省供销社作者:安徽财贸职业学院阅读:【字体:  

1月5日上午,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审定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银国出席会议,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及二级院部负责人参会。

刘银国对进一步做好教材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把好教材政治关,明确教材选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教材建设要服从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及课程教学要求,体现人才培养特色,将专业课教材与考证课教材、专升本教材等相结合,实现课证融通、精准育人;三是进一步规范教材选用程序,确保选用教材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先进性;四是进一步强化学校教材建设。强化校内外联合编写,发挥校外专家专业指导作用,提高教材编写的专业性,扩大教材使用范围。

会上,教务处介绍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情况。各院部就新学期选用教材从课程名称、教材名称、教材性质等方面做了逐一说明,与会人员进行讨论、审定。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完善教材选用制度、选用标准,严格教材审查程序。集众智聚合力,积极探索“课证融通”、深化“三教改革”,充分发挥教材在育人育才中的战略性、基础性作用,推动学院教材建设高质量发展、教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