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直属动态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举办2022年教学能力比赛

编辑日期:2022/06/01 09:50:17来源:安徽财贸职业学院作者:安徽财贸职业学院阅读:【字体:  

近日,2022年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教学能力比赛在第二实训楼创新创业与乡村振兴实训中心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银国出席并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的评审标准全面对标2022年安徽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大赛,重点考察教学团队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达成评价目标、进行反思改进的能力。参赛教师现场展示思路清晰,语言生动;参赛材料文笔精练,内容详实。各参赛作品与思政、行业、专业、课程有机融合,展现出学院教师对专业与课程的深度理解和高度锤炼。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营运资金管理:打造学徒制金课》等4个参赛项目获得一等奖,《打造英语网络营销English Live-streaming Salesperson》等8个参赛项目获得二等奖,《项目驱动教学-“抗疫先锋”交互式网站制作》等10个参赛项目获得三等奖。优秀项目将被推荐参加省赛。

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聚焦职业教育“提高质量、提升形象”两大任务,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着力于充分发挥赛事促建与赛事育人的作用,是高职院校重要的三大赛事之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将其作为推进学院“三教改革”的重要抓手。赛前,学院组织了多次宣讲活动,充分调动教师参与的积极性,各二级学院积极动员,充分挖掘,共同促进参赛项目质量的提升。赛后,学院还将组织多次赛事相关培训,充分发挥赛事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积极作用,力求在今年的省赛和国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