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直属动态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开展2022年上半年《形势与政策》专题系列报告会

编辑日期:2022/06/01 10:20:04来源:安徽财贸职业学院作者:安徽财贸职业学院阅读:【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落实“院领导讲思政课”制度,近日,安徽财贸职业学院领导班子集中开展了2022年上半年《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会,来自各二级院部共计1500余名大一新生参加报告会。

学院党委书记张志祥以《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为题,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和各时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气象万千的伟大时代,开启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引导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永葆初心的大党担当,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充分激发学生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的磅礴动力。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银国以《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为题,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数字经济的含义及其特征,全面介绍了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显著成果,同时,围绕“自主创新”这一方面深刻分析了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潜力和方向,引导学生充分认清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找准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发现和寻找自身人生出彩的新起点和新目标。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翔以《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为题,从“双碳行动迫在眉睫、双碳基础不断夯实、双碳发展坚定不移”等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生态环境形势,全面解读了国家提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引导学生清楚认识碳达峰碳中和是涉及多重目标、多重约束的艰巨任务,明晰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成效中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党委委员、副院长胡戴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为题,从“团结之源:深刻把握中华文化与民族凝聚力的关系”“变化之巨:全面认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伟大成就”“长远之治: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三个部分进行深入阐述,逐一解答了中华民族作为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为何团结、如何变化、怎样发展的三个问题,深刻剖析了我国在民族工作上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卓越成就。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罗虹以《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主题,围绕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实践途径和未来征程等三个维度进行深入分析和阐述,充分引导学生绷紧思想之弦、转变思维模式,从小事做起、从基层做起,脚踏实地,勤劳实干,努力成为堪当共同富裕重任的时代新人和先锋力量。

各二级院部党总支书记分别组织开展了7场《形势与政策》教育系列报告会。

本次《形势与政策》12场专题报告,选题贴近学生实际,受到学生热烈欢迎,也体现了学生对高质量思政课的需求和期待。学院努力让思政课堂与社会课堂同频共振,将学院教育与社会教育相结合,将科学理论与认知规律相对接,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彻底的思想理论、深刻的学习体验,推动课堂成为广大青年学子认识社会、了解国情的主渠道主窗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全力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