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直属动态

服务城乡居民 保障肉品安全 安徽省供销集团旗下无为市康宁科技食品有限公司

编辑日期:2022/06/21 09:59:59来源:省供销集团作者:省供销集团阅读:【字体:  

无为市康宁科技食品有限公司,是安徽省供销集团全力打造的省内唯一一家社有企业肉食品公司。公司位于无为市经济开发区,是安徽省冷链物流协会副会长单位、安徽省肉类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芜湖市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无为市唯一国家AAA级定点屠宰企业,年屠宰能力100万头、年分割能力10万头。自2020年6月建成投产以来,已发展成为集生猪屠宰、鲜肉批发、肉制品加工、全程冷链物流配送于一体的综合性肉类加工企业,产品覆盖江浙沪皖等长三角主要城市。

生猪屠宰行业一头连着千万养殖户,一头连着万户消费者,康宁公司自投产伊始,就把健康食品品牌建设与管理,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从生猪进场、验收、屠宰、加工、肉品检疫检验等各环节,严把质量关,保障出厂肉品品质安全可靠。成功注册了“康宁供飨”“安康供飨”“康宁”三个商标,通过了GB/T19001以及ISO22000等体系认证。同时根据业务需要扩建生产间、预冷间、冻结间、分割间、保鲜库、冷冻库、待宰圈、发货平台等系列生产设施,实现从农户到餐桌全程质量控制,为企业强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康宁公司已有65个配送点,服务客户涵盖各企事业单位、各大高校食堂、商超、食品加工厂等,“供”字康宁品牌也逐渐在业内树起良好商誉。

2022年4月,芜湖市部分地区疫情防控处于紧张阶段,康宁公司被政府指定为防疫物资保供单位,提供猪肉类生鲜物资保供。为满足封闭管理区市民肉食品消费需求,保障猪肉市场价格稳定,康宁公司提高站位,强化社有企业担当,建立两班生产组,分日班和夜班轮流生产,全力满足当地百姓猪肉类物资需求,为抗疫物资保供积极贡献康宁力量,赢得了地方政府和市民的一致认可和赞赏。除保障无为本地及省内部分市场的猪肉供应外,康宁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每日向上海地区直供白条约500头(40吨~50吨),对稳定上海猪肉价格、确保上海市民吃上放心猪肉起到积极作用。仅4月,康宁累计向社会提供1000吨猪肉白条、115吨精分割猪肉以及35吨蔬果类物资保供任务。

在助力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方面,康宁公司与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签订生猪收购协议,按照高于市场价收购贫困户饲养的生猪,提高贫困户收益。同时,带动区域畜禽养殖业的行业化、规模化发展,优化当地农业产业结构,助力区域畜禽养殖去“脏”“小”,重“绿”“大”,延长产业链。

作为生猪屠宰企业,环保安全是重中之重,加强环境保护、防治环境污染是企业应有职责。康宁公司以“预防优先、保护为主、综合治理、损害担责”为原则,完善落实环保安全工作责任制,防止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建立专业无害化处理厂,处理不合格生猪、猪肉产品、猪副产品。通过破碎、灭菌、高温、油脂分离等程序,将以前就地掩埋方式改为无害化处理;建立专门品控团队,从生猪进场、验收、屠宰、加工、肉品检疫检验等环节,严把质量关;加强厂区卫生管理,保持厂区清洁,做好车间产前、产中、产后的环境及人员卫生消毒工作,操作用具、容器、包装材料保证卫生、无污染;每月开展2-3次厂区安全生产大检查,不定期进行安全演练,保证防护及应急安全设施处于良好待用状态。系列安环措施,减少了环境污染、控制了病疫传播、节约了土地资源、保护了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