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直属动态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编辑日期:2022/06/11 14:00:32来源:安徽财贸职业学院作者:安徽财贸职业学院阅读:【字体:  

6月10日下午,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在行政楼312会议室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戴新出席仪式。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各二级院部党总支、团总支负责人及“三下乡”重点团队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胡戴新代表学院领导向参与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各位指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为实践服务队授旗。胡戴新在讲话中指出,社会实践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增长才干、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在引导青年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拓展视野、砥砺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勉励参与活动的师生们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倾力奉献。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组织安排;要发扬艰苦朴素作风,服务乡村振兴;要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活动影响;要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安全。

会上,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宣读了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相关文件;指导教师、实践队员代表分别发言。

今年暑期,学院继续按照团中央和团省委的统一部署,紧扣“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活动主题,共设理论普及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团、乡村振兴促进团、发展成就观察团、民族团结实践团等5大类实践团队。学院6支重点团队和若干支“返家乡”“云实践”一般团队将于近期陆续出发,深入社区、村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安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奉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