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直属动态

省供销集团召开月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总经理办公(扩大)会议

编辑日期:2022/06/22 16:17:33来源:省供销集团作者:省供销集团阅读:【字体:  

6月20日上午,省供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永东在汇元国际22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月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总经理办公(扩大)会议。集团领导汪本胜、唐桂生、魏翔、朱金和、刘松出席会议;各控股企业主要负责人、财务负责人,集团各部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上,集团财务管理部通报了企业整体经济运行情况,各控股企业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分管领导就分管工作提出要求、部署工作。

最后,李永东发表讲话。他指出,对于企业,盈利目标是第一目标,盈利能力是关键能力,盈利指标是核心指标。发展必须是高质量发展,规模必须是有效益规模。今年以来,围绕转型发展,集团经营情况、资产状态稳步向好,项目建设可圈可点。其中,辉隆集团的爆发式增长对全集团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李永东指出,盘活存量资产是当前工作的当务之急,争取政策支持是降费增效的重要途径。要千方百计盘活存量资产,主动对接争取政策支持。同时,要抢抓机遇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持之以恒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局面持续稳定。

李永东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上项目。要重点支持辉隆集团推进原药、薄荷醇二期等项目建设;支持双赢集团通过项目建设实现脱虚向实、转型发展;支持省农产品集团做大农产品贸易规模。

李永东要求,要统筹抓好“七一”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弘扬正能量,砥砺精气神。要自觉加压奋进,对照半年序时进度查缺补漏,全力冲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