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直属动态

刘银国出席首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年度盛典

编辑日期:2022/08/16 10:57:28来源:安徽财贸职业学院作者:安徽财贸职业学院阅读:【字体:  

近日,首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暨AI体能赛年度庆典在重庆市举行,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银国应邀出席活动。

在活动论坛中,刘银国指出,运动提升体能,体能成就人生,AI人工智能技术的体能赛缓解了疫情常态下学生心理压力,运动与科技的结合,让学生从被动运动变为主动运动、科学运动,养成终身运动的良好习惯。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积极落实“健康校园、科学运动”理念,注重培养学生日常体能锻炼的习惯,广泛开展面向人人的体育赛事活动,实施体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及体育“四位一体”目标要求落地生根,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暨AI体能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自2021年12月启动,持续至2022年6月,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的351所高校逾45万在校生参与,运动次数累计超过千万。参赛学生通过App完成每月公布的健身动作,动作完成后App将通过AI技术进行识别和记录。学院积极组织、精心安排,共有9256名在校生参与赛事,活动次数28.78万人次,期间共有4次周成绩排名全国第一,综合成绩位列全国第九,最终荣获大赛一等奖,公共教学部体育教研室主任桑磊荣获“健康校园大使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