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直属动态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召开第十届教学工作会议

编辑日期:2022/09/07 16:34:48来源:安徽财贸职业学院作者:安徽财贸职业学院阅读:【字体:  

9月1日至2日,安徽财贸学院召开第十届教学工作会议,学院领导张志祥、刘银国、何翔、胡戴新、罗虹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专兼职教师、新进人员参加会议。

刘银国代表学院作了题为《聚焦双高提质培优、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两年学院的教育教学成果,剖析了职业教育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部署了2022-2023年度教学工作重点任务。报告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举措的出台,为学院发展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下一步,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强专业群内涵建设,完善“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机制,压实提质培优项目主体责任,深化“三教”改革,筹建乡村振兴学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推进学院内部治理体系现代化,推动学院职业教育发展改革驶入快车道。

张志祥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教学工作会议内容丰富、意义重大,既是近两年来学院教学工作的总结会,也是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更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动员会。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将思想行动与“双高”建设和学院升本标准再统一;要深刻学习思考,认真研究规划,创新工作路径,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逐项分解做实;要严肃作风纪律,营造好风清气正、团结向上、积极作为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实现学院职业教育事业的蓝图贡献力量。

会上,教务处汇报了学院专业群建设规划与发展思路,各二级院部分别汇报了智能财会专业群、新商科高水平专业群、软件技术专业群、茶旅专业群、康养服务专业群建设情况,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分别汇报了专业建设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分别就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国家级教材建设等进行了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