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直属动态

学风浓 教风严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开展新学期新生首日听课评课活动

编辑日期:2022/09/20 16:01:37来源:省供销社作者:安徽财贸职业学院阅读:【字体:  

9月19日,秋季学期新生开学首日上课,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银国,党委委员、副院长胡戴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罗虹及教务处、各教学院部负责人,分赴翡翠、蜀山、和平三个校区,走进新生班级课堂开展听课评课活动,并参加听课反馈会。

新生首日听课三个校区教学秩序井然,教风学风良好,师生精神状态饱满。

刘银国肯定了各部门、二级院部在三个校区迎新准备、新生开课工作中付出的努力。他表示要充分认识课堂教学、课程建设的重要性,课堂教学是传授知识、阐述理论、发展智力的关键手段,课堂教学质量的高低和效果好坏,会直接影响到学生素质的培养。要把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统一,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紧扣根本目标,找准教学着力点,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刘银国强调,扎实的理论素养、牢固的知识体系,是教师专业技能的基本前提和要求,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全力推进课程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让所有教师、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会上,与会人员对听课情况进行了汇报,相关职能部门就首日听课反馈的问题进行了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