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直属动态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在2022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中实现零的突破

编辑日期:2022/09/26 08:35:44来源:省供销社作者:安徽财贸职业学院阅读:【字体:  

9月23日,教育部社科司发布了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通知。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文化创意学院教师孙浩申报的《社交媒体促进青少年体育行为的传播机制与效果评估研究》课题喜获青年基金项目立项。

统计显示,2022年,全国共有672所高校的2801个项目入选,其中,54所高职院校有68个项目入选,安徽省高职院校仅有该院1个项目入选。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是教育部面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设立的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是人文社科领域仅次于国家社科基金的科研项目,该项目选题立意新,学术价值高,评审程序严格,项目权威性强,平均立项率低(2021年立项率为8%),是衡量高校人文社科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人文社科研究,大力推进各级各类人文社科项目的申报工作。本次青年基金项目的立项,不仅实现了学院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零的突破,也体现出学院整体科研水平的质的提升。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加强科研服务管理,着力营造良好科研氛围,不断优化学术环境,建立健全科研激励机制,切实提升教师教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