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直属动态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开展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特色活动

编辑日期:2022/10/25 21:00:06来源:安徽财贸职业学院作者:安徽财贸职业学院阅读:【字体:  

秋分至,丰收时。9月23日至10月20日,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多渠道、全覆盖方式营造“庆丰收,迎盛会”的校园氛围。

自9月23日起,学院在教学楼、图书馆、食堂、操场等场所循环播放“节约粮食”“乡村振兴”等丰收节相关主题的宣传图片,同时在学院官网、微博等融媒体平台多渠道发布活动情况、丰收节热帖等,线上阅读量累计达7000余次,广泛覆盖全体师生。在六安市乡村振兴消费帮扶馆,学院公共教学部主任、金安区孙岗镇连墩村第一书记王学峰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向广大网友推介当地农特产,打通销路,带动更多农户参与乡村振兴。

活动开展期间,学院充分利用操场、教室电子屏等设备,分场次播放《第一书记》《国家记忆:大国粮仓》《中国粮的奇迹》等电影和纪录片。同时,以“米粒虽小犹不易,莫把辛苦当儿戏”为主题,组织全体新生班级开展节约粮食的口语训练活动,覆盖了翡翠、蜀山、和平三个校区共计7000余名学生。同学们结合主题,将所思所感在班级分享,纷纷表示要尊重劳动,珍惜粮食,从我做起,向餐饮浪费说“不”。

近年来,学院在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培育了一系列优秀的涉农创业项目,广大师生不断在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汇聚“安财院智慧”。其中,《蒜我狠》《乡村云账房》《“心”新葡萄》《鱼欢水》等涉农项目,先后获得了近30个“双创”大赛的省级金奖,其中国赛奖项8个。此次,学院以展板形式在教学楼、实训楼、综合楼集中宣传,充分展示学院在乡村振兴、助农兴农路上的丰硕成果。

作为农业农村部、教育部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丰收节活动期间学院结合实际营造礼赞丰收、节约粮食的校园氛围,展示了在服务“三农”、创新人才培养上的优秀成果。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探索服务“三农”的具体举措,持续为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输送高质量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