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直属动态

以文化人 以体育人 以劳塑人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开展多彩活动点亮校园生活

编辑日期:2022/11/09 14:30:47来源:省供销社作者:安徽财贸职业学院阅读:【字体:  

为营造温暖和谐的校园环境,安徽财贸职业学院以文化人,以体育人,以劳塑人,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点亮多彩校园生活。       

抓牢思想引领,手抄彩报绘就青春向党

青年强,则国家强。近日,学院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学生开展主题团课、口语训练、手抄报、摄影大赛、红色观影等系列活动,让红色文化扎根校园。同学们以丰富多彩、图文并茂的手抄报展示了“喜迎二十大”等宣传内容,以独特方式诠释青春心向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以文化力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呈现出青年学子爱党爱国、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的信心和决心。

增强体育锻炼,趣味运动铸造强健体魄

体育如花绽放快乐校园,青春似火燃烧亮丽人生。近日,学院在操场举办了多场师生趣味运动会,踢毽子、跳大绳、定点投篮、“七人八足”“气球砰砰砰”等体育项目妙趣横生,师生们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大家互相鼓励、团结协作,现场欢呼声不断,欢笑声不断。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锻炼了身体,愉悦了身心,也增进了彼此交流,拉近了师生间距离,给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增添了许多欢乐与笑容。

培育文明习惯,志愿服务共建美好校园

弘扬文明礼仪风范,倡导良好行为习惯。为营造文明宿舍环境,近日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叠军被大赛,赛场上选手们认真仔细,方方正正的“豆腐块”被子迅速成型,活动积极促进了同学们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11月初,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校园文明督查、清扫校园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身着志愿服,手持卫生工具,对台阶和草地处落叶、白色污染垃圾等进行清扫,将垃圾装袋并整理打包,让校园环境变得更加美丽,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劳动意识教育,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

学院以实际行动引导学生走出宿舍,参与到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中,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推动校园文体活动开展,让广大学子更加安心、舒心地投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