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直属动态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推进校企合作 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编辑日期:2022/11/17 15:11:19来源:省供销社作者:安徽财贸职业学院阅读:【字体:  

11月16日,安徽财贸职业学院与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共建“智能财税工程学院”揭牌仪式。学院领导张志祥、刘银国,公司安徽省负责人吴胜兵、安徽省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余雪共同为“智能财税工程学院”揭牌。

学院领导刘银国致欢迎辞,他表示智能财税工程学院的建立是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实施职业教育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的具体举措,有利于深化产教改革,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是当前推进适应数字经济时代人才需求的迫切要求。通过智能财税工程学院的建设实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校企利益共同体、形成稳定互惠的合作机制、促进校企行业紧密连接,打造智能财税人才培养高地,实现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

公司董事长杨尚想通过视频连线,在会议中介绍了中联集团的四大板块业务,表示公司将认真履行职责,紧密围绕“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教材开发,推动“三教”改革等内容协同开展合作,同时,引入教师特岗合伙人制度和中联集团社会培训资源,实现智能财税社会化实践基地实体化运营,达成服务本地经济发展的目标。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职业教育分会会长赵丽生线上参加仪式并表示,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相互促进、协同育人、合作共赢,在数字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更好地支持“中国制造2025”,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和合肥及周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与人才支撑,积极探索出财经职业教育领域的安财院新模式。

此次智能财税工程学院的成立,是学院全面实施数字经济战略、落实智能财税人才培养,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一个重要举措,学院将用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工作的创新与实践,不断提高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