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直属动态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

编辑日期:2023/05/04 14:11:39来源:省供销社作者:安徽财贸职业学院阅读:【字体:  

日前,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志祥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胡戴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教育部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最新要求。参会人员就如何更好更快地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专职辅导员进驻公寓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张志祥强调,“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应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学生特点和工作需求,精准开展学生工作,尽快补齐短板,实施“一校一策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对全员育人工作的意义,推动思政教育高质量、深入内涵发展;要重视安全稳定,牢牢守住校园安全防线;要完善保障机制,凝聚育人合力,统筹规划,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常态化沟通渠道,明确建设目标,及时、扎实推动社区建设。

胡戴新肯定了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开展“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和场域,是提升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系统化、精细化水平的重要改革举措,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各院部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进驻公寓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