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直属动态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部署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

编辑日期:2023/05/29 11:00:30来源:省供销社作者:安徽财贸职业学院阅读:【字体:  

5月23日下午,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召开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银国出席会议,教务处、各二级院部及教研室有关负责人参加。

刘银国指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学院人才培养的基本准绳,要对标“双高”建设标准,积极探索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路径及模式,培养面向市场、具有大国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职业教育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五育”并举,践行“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教育理念,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推行职业教育“岗课赛证”融通,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适应行业和社会发展需求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路径。

会议还围绕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要求、公共课开设、课程设置等进行了工作安排。各二级院部结合专业特点,对学时分配及实践教学安排等内容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