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总社要闻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编辑日期:2021/08/17 14:44:33来源:中华合作时报作者:省供销社阅读:【字体:  

8月16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就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农业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等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梁惠玲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总社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胸怀“国之大者”,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始终绷紧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完善防控举措机制,消除隐患,堵塞漏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意识,压实防控责任。总社各部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分管同志要分兵把守,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总社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好职责作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统筹指导和协调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根据职责抓好落实。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在疫情防控中不作为、不投入、不担当的干部要及时、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落实落细措施,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在人员管理上从严从紧,落实“谁审批、谁负责”要求,认真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往来人员,做好常态化人员管控;要在冷链全程管理上从严从紧,严格实行全过程闭环管理,实施科学规范的预防性消杀,加大定期消杀、检测频次;要在生产经营场所和公共区域管理上从严从紧,加强系统所属农批农贸市场管理,定期开展风险排查和监测;要在会议活动管理上从严从紧,严格审批各类会议活动,减少日常会议频率和规模。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系统指导,推动各地供销合作社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作为。要认真抓好总社有关通知精神落实,指导各地供销合作社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下,做好人员疫情防控、公共场所和生产经营场所防疫管理、疫情防控物资调运、市场供应保障等工作。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暴雨受灾地区的供销合作社要围绕农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全力做好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工作,着力加强农资供应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为服务好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作出贡献。

驻总社纪检监察组和总社机关各部局、中国供销集团、中华合作时报社、总社管理干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