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供销社二届十三次理事会议暨二届十四次监事会议在肥召开

来源:安徽省供销社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27 16:11字体【  


 

3月27日上午,全省供销社二届十三次理事会议暨二届十四次监事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农村工作会议、中央纪委十九届四中全会及我省相关会议精神、全国总社六届十一次理事会议暨六届七次监事会议精神,调整替补了省社理事会理事,选举了理事会副主任,宣读了2019年度全省系统综合业绩考核先进单位表彰决定。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良斯,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张海林分别代表理事会、监事会作工作报告。省商务厅副厅长、省社外部监事乔兴力,省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组长张强,省社领导魏邦余、秦武、杜爱玉、汪斌、曹斌出席会议。省社二届理事会理事、二届监事会监事,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省供销集团及其控股企业,各市社、省直管县级社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吴良斯在理事会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全省系统2019年主要工作,分析了供销社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是全省供销社改革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外部复杂多变内部困难交织的严峻形势,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国总社的大力指导下,全省供销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淬炼思想,以“三个年”活动凝聚力量,深入推进改革攻坚,稳步提升发展质效,大力改进社风行风,各项工作成效明显。省社在全国总社综合业绩考核中,排名全国第五,继续稳居第一方阵。

吴良斯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阶段性目标任务完成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须要科学研判,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奋力进取,以为农服务的工作实效,推动全省供销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

吴良斯要求,全系统要坚守初心使命,着力深化综合改革;要发挥特色优势,全面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提升发展质量,着力夯实为农服务基础;要深耕为农主业,着力服务乡村振兴;要加快转型升级,着力实现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社。

张海林在监事会工作报告中指出,有效发挥监事会职能作用,是深化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实现综合改革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2020年要围绕助力改革攻坚,着力加强对综合改革任务落实的监督检查;要主动担当作为,着力加强对社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的监督;要持续加大力度,全面完成“三会”建设任务;要加强探索创新,着力拓宽监督工作路径;要狠抓能力提升,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魏邦余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系统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要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全力推进供销社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开创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