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供销社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农业产业化

关于做好2020第十三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供销合作展厅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省供销社阅读:发布时间:2020-07-03 16:26字体【  

各市供销社,省直管县(市)供销社,省社直属企事业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我省茶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快推动我省茶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安徽茶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促进茶产品贸易合作,2020第十三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茶博会”)于8月28-31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按照《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关于印发2020第十三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总体方案的通知》(皖茶组〔2020〕2号)总体要求,为做好供销合作展区的筹展参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为主线,突出省供销社在促进全省茶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彰显供销社特色,展示供销社形象,推介供销社品牌,全方位展示供销社在改革发展助推安徽茶产业振兴、通过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以及国内外茶产业合作等方面的历史渊源和丰硕成果。

二、规模布局

供销合作展厅是主展馆五大展区之一,面积900平方米,主要展示省内外名优茶、茶产业合作、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及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成效等。展厅内综合展示、商务洽谈、现场销售有机结合。布局安排上,按照供销合作、安徽名茶、扶贫、对外贸易、多媒体直销等8大板块和多媒体(电商直播、新媒体嫁接)、商务洽谈2个区域进行分类集中展示。

三、任务分工

茶博会省社筹备工作组负责组织协调全省供销社系统筹展参展工作。各市、省直管县(市)社负责组织本市、县系统有关企业、专业合作社等组展参展。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安徽省供销集团负责做好本单位及相关企业的参展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打造精品展馆。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达标之年。茶博会作为推动全省茶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具有展示成就、引领产业、促进贸易、扩大消费的重要功能。各市社、省直管县(市)供销社、省社直属企事业单位要充分认识本届茶博会的重要意义和特殊作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力求全面展示供销社在促进全省茶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和突出成就。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负责人要具体抓,落实部门和专人具体负责筹展参展工作,力争把供销合作展区打造成高品质的精品展馆。

(二)突出重点,精心组织筹备。各地要根据总体要求,统筹谋划,突出重点,特色鲜明,积极组织本地企业、专业合社参展,宣传品牌、展示实力、开拓市场;积极支持贫困地区产茶大县组展参展;大力推荐各类名优茶、生态茶参展,优先推荐有供销社标识的产品。

(三)积极动员,严格审核把关。各地要大力宣传,积极动员本地茶叶生产、加工、流通等知名企业参展。要对参展主体、参展产品、展示内容等严格审核把关,参展主体及其产品须实行质量追溯管理,严禁展示销售仿冒他人商标、国家明令禁止、危害人体健康等不安全产品,严禁展示销售“三无”产品,严禁虚假宣传产品功能功效。

(四)落实责任,有序实施推进。请各地抓紧时间启动供销合作展区的组展参展工作,按照总体要求有序推进,切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为统筹做好组展布展各项工作,请各市供销社、各单位将联络人、参展企业和参展展品名录、产品样品图片等有关材料(见附件)于7月20日前报送茶博会省社工作组。

经茶博会省社工作组确定的参展企业名单及产品、参展证件申领、展品送达时间等另行通知。

联系人:陶仁刚18116303437,余晓军17756010710;邮箱: ahzshz@163.com

附件:供销合作展区展览企业(产品)推荐表.docx

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0年7月3日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