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供销社 > 规划计划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扎实推进“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省供销社阅读:发布时间:2020-12-18 17:34字体【  

12月16日下午,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工作座谈会。该学院党委书记张志祥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银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翔,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刘银国在充分听取参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后,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针对学院发展的定位目标、整体框架、制定流程,相关负责人站位要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目标要明,明确学院总体发展规划、专项发展规划的重点方向;问题要清,准确把握学院事业发展的形势和现状,聚焦掣肘学院发展的关键性问题;措施要实,以严实的作风抓好规划实施;政策要活,抢抓机遇、创新形式,在将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的基础上,保障教师、管理、后勤保障、科研与社会服务四支队伍并行发展。

张志祥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是学院的一件大事,规划要能够引领学院今后五年甚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要瞄准国家发展战略,把握新时代职业教育特征。参与“十四五”编制的所有同志,要高度重视,将“十四五”规划与学院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与自身成长结合起来;要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积极调研,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形成集体智慧的结晶,凝聚发展共识;要着眼长远,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住国家发展重大机遇,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可实现性;要统筹协作,各部门要厘清思路、规范路径,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任务;要科学推动,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办学内涵建设,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明确未来五年发展路径。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