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销社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省供销社阅读:发布时间:2021-01-11 15:24字体【  


1月8日下午,省供销社以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的形式,邀请省委党校陈定洋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作辅导报告。省社领导吴良斯、张海林、魏邦余、杜爱玉、汪斌、曹斌参加报告会。

报告总论部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分论部分从把握乡村振兴战略内涵,保障粮食安全、端牢中国人饭碗,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新发展阶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一重要命题。

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杜爱玉结合专题辅导,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重大政治任务,创新学习方式,通过中心组示范、交流研讨、调查研究、专题党课、线上线下各种形式,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二要做好结合文章。把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三要推动中心工作。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安排,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巡视巡察问题清单等,在增强综合实力、创新为农服务、提升基层基础、完善联合社治理、推动转型升级、推进全面从严治社等方面深入谋划“十四五”工作特别是2021年重点工作,凝心聚力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新时代供销合作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全面开创现代化五大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直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会。(文:刘玉琼 图:杨民  )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