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销社荣获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成果”奖

来源:图文:刘玉琼阅读:发布时间:2020-12-24 15:39字体【  


12月22日下午,安徽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成果”颁奖典礼在合肥大剧院隆重举行。

省供销社下属企业安徽双赢集团摄制的专题片《归雁》获“五个一成果”奖;省供销社机关选送的“一个好的专题片”——《新征程》获优秀奖;省供销社直属院校安徽财贸职业学院选送的“一个好的创建品牌”——“新安公益”获提名奖。

《归雁》专题片生动描述了亚洲第一个盲人医学博士抗击逆境、追梦圆梦的奋斗故事、以及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

《新征程》专题片讲述了我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发展历程。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自1952年成立以来,历时68个春秋,历经多轮分立合并、改制改革,得益计划经济体制滋养,经受市场经济风雨洗礼,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筑梦三农、攻坚克难,综合改革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富有成效,为农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基层基础不断夯实,联合社治理能力不断增强,社有企业发展稳中有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明显。连续13年在全国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中稳居第一方阵。在长期服务“三农”实践中,形成了独特优势,发挥了重要作用,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已经成为党委、政府在“三农”工作中的桥梁纽带和抓得住、信得过、用得上的重要力量,成为深受广大农民朋友信任和欢迎的“金字招牌”。

新安公益,是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的党建品牌,2017年4月,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朱熹文旅学院与新安晚报合作创建成立安徽省首家公益学院——“新安公益学院”。秉承“益人、益己、益社会”的宗旨,致力于推动公益人才培养,创新青年公益人才培养模式,引领公益行业健康发展。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积极普及义工知识、发扬志愿精神、共享公益理念,将社会各界的点滴爱心汇聚起来,共同传播社会正能量,已成为江淮大地新的“文明名片”。

据悉,本次评选旨在集中展示省直机关“十三五”期间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共有百余家省直单位近千部作品参加评选。省社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图文:刘玉琼)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