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培训会在重庆召开

来源:省供销社阅读:发布时间:2020-11-30 14:06字体【  

11月28日至29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培训会在重庆举行。此次培训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决策部署,总结交流系统参与开展相关工作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推进系统参与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业废弃物治理,部署开展农膜回收利用、塑料污染防治、废旧家电回收处理等重点工作。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侯顺利在讲话中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供销社系统要充分发挥农资流通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优势,加大废旧农膜、家电等回收处理工作力度,积极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形成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新优势。

全国各省级供销社代表参加会议。重庆、江苏、安徽、四川、甘肃五省(市)供销社和中农集团在会上作经验交流,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汪斌代表我省供销社发言。

解读